调查征集

舞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通告

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民办实事是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应有之义,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把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落到实处,确保民生实事更加顺应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2022年县民生实事项目建议。

  一、征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19日止。

  二、征集原则

  按照“广大群众需要,当年建成投入使用,尽力量力而为”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社会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以及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民生事项。 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应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需求,具有普惠性、亟需性、可行性,应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保障民生任务和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尽量征集“衣食住行教医保”、就业创业、生态建设、市政建设、公共安全、健康养老、便民服务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惠面广的项目,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确保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四、征集方式

  1.发送电子邮件。请将民事实事建议发送至县政府督查室邮箱:wuyangducha@163.com,邮件主题写明“民生实事建议”。

  2.邮寄信件。信函至舞阳县政府督查室,邮编:462400,信函日期以邮戳为准。

  3.电话征集。拨打县政府督查室电话:7121553。

  4.网络征集(请注明民生实事建议)。登录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uyang.gov.cn,投送至“县长信箱”。

  实事建议请写(说)明民生实事项目的名称和具体内容。此次征集的建议将由县政府办公室分类登记、整理,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评估和论证,最终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后公布实施。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2021年11月22日

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议内容 建设资金及资金来源
1      
2      
3      
4      
5      
6      
7      

注:如表格内容填不下,可以另行附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