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调能手

胡志强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4-18     阅读次数:

       胡志强,男,汉族,中共党员,舞阳县吴城镇政府信访办秘书。任吴城镇信访办秘书后,制定了“三先”、“一超前”工作法。“三先”即,先抓突发性矛盾,先抓涉及集体的纠纷,先抓牵涉多数人利益关系的纠纷。“一超前”就是坚持定期排查矛盾和深入基层化解纠纷制度,超前工作,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2015年6月,黑龙江的纪某千里迢迢赶到吴城镇东王村,准备和东王村的姑娘张某登记结婚,结果张某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反悔,不愿意和他结婚。纪某愤怒地不行,要求张某返还他的彩礼、现金等大概30万,张某称对方没有花这么多钱,坚决不同意还。胡志强了解完情况,决定从纪某这方入手。经过交谈,了解到纪某只要张某把自己给她的钱还给自己,只是两人就金额多少方面有出入。胡志强就劝纪某说,双方谈恋爱谁送谁东西,这是自愿行为,没有强迫,何况这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不如趁张某同意还这部分的钱,干脆答应下来,跑这么远也不容易,父母肯定也担心你,就算吃点亏,了结这件事,好让家里的父母也早点放心。纪某听了觉得有道理,就不再在具体金额上面坚持了,一件很有可能引发诉讼的事情就这样被化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