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舞阳县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来源: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信息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按照《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物博函〔2020〕72号)文件要求,舞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局)、县博物馆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与包容(Museums for equality:Diversity and Inclusion)”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在西城广场开展了舞阳县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4个“5.18国际博物馆日”,此次宣传活动搭建了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了解有关文物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文博知识,铭记华夏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厚植家国情怀,凝聚中国力量。广大民众切实感受到近年来博物馆在文物保护利用、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扶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化消费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社会公众对博物馆文化、社会功能的理解和认同不断加强,博物馆工作更好地服务并惠及于广大民众。

 


                                                      (图文: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李帅 臧广培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