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交通运输局 提前部署安排“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信息时间:2020-05-21     阅读次数:

  “三夏”临近,县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提前安排,通过“五强化”全力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三夏”生产是农村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粮食丰收、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把“三夏”生产与环保攻坚、道路保通和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做好“三夏”生产期间工作的纪律性和责任感,确保我系统“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的圆满完成。

  二是强化安全排查,消除问题隐患。加大对辖区列养公路、桥涵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及时完善安全设施,修复病害路面,保障“三夏”生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强化清障治理,确保道路畅通。加大路政巡查密度和频率,变被动预防为主动清除,把公路打场晒粮、堆放秸秆等违章占道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违章占道行为即时消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强化环境保护,抑制扬尘污染。做好路政管理和养护作业勤联勤动,督促在建工程项目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控措施,避免施工区域扬尘污染,做好“三夏”期间环境保护工作。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严控秸秆燃烧。出动宣传车辆、悬挂横幅标语、现场说教等形式,巡回全县列养道路及沿线村庄广泛宣传,加强道路交通与秸秆禁烧同步治理。届时,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分配,及时与分包村搞好对接,迅速开展驻村帮扶及秸秆禁烧工作。


                                                      (图文: 县交通运输局    郭永鑫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