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我县开展渣土车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为强力推进我县柴油车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解决渣土运输车辆污染,全面遏制不合格柴油车排气污染,保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联合开展渣土车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对辖区内5家渣土车运输公司的53辆渣土运输车进行全面排查,对其排放标准、机械名称、机械型号、生产厂家、发动机型号等逐台进行登记造册。

  二是强化监管,严格检测。对53辆渣土运输车逐辆检测尾气排放情况,尾气排放超标车辆一律录入省监控平台锁定纳入黑名单,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车辆业主对污染控制装置进行深度治理,深度治理后经二次尾气检测合格方可上路行驶。

  三是紧盯源头,夯实责任。督促渣土车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必须使用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燃油,并按规定添加车用尿素。对辖区内渣土车集中场所开展油品抽检、尿素检查,对未按要求添加车用尿素、违规使用劣质油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追溯源头,紧盯“黑加油站”及生产、销售、储存等链条,对有关涉案单位、人员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图文:漯河市生态环境舞阳分局 刘娟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