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工信局: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宣传服务月活动

来源: 工信局    信息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为全面加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激励动员广大企业员工与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按照县文明办工作要求,县工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5月份文明实践宣传服务月活动,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不竭动力。

  一、高度重视,强化队伍。以工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领导小组为依托,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通力配合,为活动开展提供坚强后盾。精心筛选一批理论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同志作为文明知识宣讲员,组织志愿者开展定期培训,全面提高志愿者理论水平与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吸纳社会优秀人员,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

  二、多措并举,强化宣传。积极通过“志愿河南”、村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条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开展方式、活动方案,不断形成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良好氛围。

  三、深入基层,强化落实。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和共建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讲内容、必学内容,不断增进企业员工、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让群众脱贫线路与党的政治路线同心同向。

  四、实地考察,解决难题。县工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九街徐集村,实地查看了文冠果、金银花等带贫项目种植情况,并积极参与采摘、初加工等环节,及时了解种植户存在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目前文冠果、金银花等带贫项目已初见成效,贫困户金银花采摘收入每茬可达7000余元。

  我们将以此次文明实践宣传服务活动为立足点,不断增强工信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为构建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戚畅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