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卫健委召开全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培训会

来源: 卫健委    信息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提高全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传播工作管理水平,促进我县各项母婴阻断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28日,县卫健委在疾控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会。县直单位妇产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检验科主任、疾控科长、产儿科业务骨干、信息管理员,乡镇卫生院分管副院长、围产期保健人员、信息管理员,全县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卫健委副主任郭书枝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相关科室职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召开有关科室及相关人员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规范服务管理。按相关流程做好转诊、信息报告工作,相互协作,确保各项干预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保证母婴健康。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定期组织自查和督导评估,不断提高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质量和水平。

  本次培训,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干预要点;艾滋病、梅毒感染孕产妇治疗及暴露儿童管理;职业暴露防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血清学检测操作规范;信息管理要求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进行了理论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阻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贾丽君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