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司法局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知识考试

来源: 县司法局    信息时间:2020-06-02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社区矫正系统“学法普法规范执法加强作风建设”大整顿要求,进一步促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准确全面学习《社区矫正法》,近日,舞阳县司法局组织局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进行《社区矫正法》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限时60分钟,满分100分。试卷内容涉及《社区矫正法》所有章节,知识点涵盖领导体制、机构设置、职责任务、执行地确定权属、变更手续、电子定位条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社区矫正法》各方面的重点亮点内容,以多种形式从多个角度来考验大家对《社区矫正法》的掌握情况。

  考试不是目的,主要是要通过这种形式帮助大家找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短板,尤其是对新旧法规间存在的变化和差异以及容易忽略的法律细节要重点把握,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入社区矫正日常监督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社区矫正法》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为全面推动我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黄颖转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