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财政局    信息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决策部署,舞阳县财政局认真落实政策措施,紧盯疫情影响下实体经济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一是融资担保支持。根据上级相关扶持政策,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对担保业务确保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免收企业保证金,对疫情期间审批的小微企业担保业务,担保费率降低30%,对因受疫情影响、贷款到期暂时还款资金紧张的企业,给予续贷周转金支持,对影响较大贷款到期还款困难的业务,协调金融机构分别给予展期和延期还款,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疫情期间,恒盛信用担保公司为漯河豫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保借款500万元、河南维立特化工公司担保贷款1000万元,为企业全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解决了燃眉之急。

  二是财政补贴保障。根据省财政厅文件要求,申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上级财政贴息资金24.77万元,用于补贴疫情防控企业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南维立特化工有限公司企业贷款贴息。拨付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08万元,支持永银、贾湖酒业等5家工业企业和伟立纺织品公司等3家外贸企业职工稳定就业。申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市场保供物资生产企业奖补资金29.59万元。

  三是项目建设推动。申报24个2020年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项目总额385200万元,2020年申报债券额度206800万元。截至目前已下达专项债券限额1.77亿元,用于职业中专新校区、中山路幼儿园等8个公益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支持城乡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PPP项目、北外环及连接道路建设PPP项目成功采购社会资本方,推动高速公路连接线及产业集聚区区域开发PPP项目开工建设,澧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PPP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图文: 陈帅妮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