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

来源: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信息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21日,舞阳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舞阳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多方协调下全面启动,舞光路财政局西家属院等老旧小区的土建、水电改造项目进入加速施工阶段。

  改革开放以来,舞阳城市建设得到飞速发展,城市规划区由原来的不足3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数十平方公里。与城市建设一起成长起来的各类住宅小区经过数十年变化,出现了一系列明显问题,使用功能退化、物质实体老化、居住环境劣化等情况日益严重,直接影响到城市建设文明形象及居民居住的生活质量。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出台相关文件,全面部署落实。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作为牵头负责建设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组织单位精干得力人员,按照改造实施方案,从今年起,对全县48个老旧小区计划改造项目实施分期分批提升落实。

  舞阳县2019年、2020年两个年度总共立项改造项目13个,包括外墙粉饰、雨污分流、道路整修、绿化、停车位、充电桩配置安装以及养老设施配建5个方面的工程内容,总共投资3080万元。目前,已开工的8个项目是:舞光路财政局西家属院、北京路城建局家属院、东大街邮政局家属院、市场路县委家属院、南大街西苑小区、南京路机械厂家属院、人民路建筑公司家属院、海南路昌平小区。

  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通过监理进行监督,多方面把控工程质量,计划于8月底竣工。老旧小区提能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居住环境质量,提升居民舒适度、幸福感。


                                                      (图文:苗忠民 马松涛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