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畜牧局认真做好夏季畜禽生产管理工作

来源: 县畜牧局    信息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一是组织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包乡,指导养殖户做好夏季防暑降温措施,科学调配日粮,提高畜禽夏季抗病力;指导养殖场做好高温消毒,做好畜禽粪便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加强对畜禽产地、屠宰等环节的检验检疫和监督,严防病死畜禽及产品上市。

  二是组织全县村级防疫员对新补栏畜禽、前阶段集中免疫中不宜免疫的幼畜、母畜,开展有针对性的补免,达到应免尽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养殖场户疫情全面巡查和重点抽查,严格执行疫情举报核查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三是督促养殖场户做好圈舍和围墙加固、排水管沟疏通和饲草饲料基地排水防涝等工作,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确保如遇险情及时疏散畜禽、运走饲料,保障生产。

  四是依托基层畜牧业技术推广项目,积极做好畜牧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畜牧系统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积极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夏季实用养殖技术培训,全面提升养殖场户夏季畜禽生产管理能力。


                                                      (图文:安淑敏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