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六年级学生素质评定及知识水平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县教育局    信息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舞阳县教育局遵照上级工作部署,于6月28日至7月初,进一步完善六年级毕业学生素质评定和举行知识水平检测工作。其目的是为小升初核准人数,确保六年级学生一个不落,全员升学,在全县强化控辍保学的同时,为在新的学年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科学施策提供真实数字和可靠依据。

  六年级毕业升入初中,虽是和盘托出一个不少,但仍然受了到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此县教育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委派县教研室要认真组织、全力做好一年一度的六年级学生思想素质评定和学生知识水平测试工作。教研室不负重托,立即行动,于6月28日召开全县由各乡镇中心校业务主任、局直小学业务副校长参加的六年级学生素质评估和知识水平检测工作会议。强调各校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在7月初,一定要完善和做好对每个六年级学生的素质评定工作;同时,确定于29日举行学生知识水平检测工作。会上,教研室主任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检测准备、组织实施、检测要求及检测评估办法等项事宜做了培训;之后又对教研员如何做好督导、巡视工作进行了专训,使本次活动做到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9日早6点30分,县教研员均佩戴口罩,准时在教研室集合,携带检测试题、答题卡,赶往各自所包的乡镇检测地点,按照教研室的工作要求,7点30分各个教研员又对检测点的监考老师进行培训,8点20分准时开始检测。全县18个检测点,200多个场,秩序井然,学生严明守纪,监考员守岗守时,恪尽职守。这得益于县教研室和各乡镇、局直及学校的积极配合、周密安排。值得一说的是在本次检测中,特别强调学生全员参与,一个都不能少,全部升学。如文峰实验学校一个学生,因有智障,家长不让其检测,班主任、老师入家动员,终于归入检测队伍,学校不计知识水平高低,就是要落实控辍保学,让适龄少年儿童一个不落地享受义务教育赋予他们的权利。这样的实例在多个学校出现。

  经过上下努力,团结合作,到发稿时舞阳县六年级学生毕业检测工作已顺利结束;素质评定工作业已完成,他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期的到来。


                                                      (图文:王新德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