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财政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财政局    信息时间:2020-08-03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和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财政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管党治党任务,7月31日下午,舞阳县财政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及预算会计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全体财政干部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财政工作目标和任务,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体财政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和省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始终贯穿党的建设和财政各项业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坚定自觉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始终牢牢把握好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突出服务大局这个定位。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制定进一步压减支出的具体措施,集中财力支持和保障“三保”、脱贫攻坚等领域,确保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地落细。三是扛稳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加强财政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从严从实转变作风。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更严更实标准,大力推进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展现财政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科级干部和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海林同志签订并递交《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责任书》。


                                                      (图文:陈帅妮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