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农村供水工程巡查工作

来源: 舞阳县水利局    信息时间:2020-08-12     阅读次数: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巩固好水利脱贫攻坚成果,避免出现连续多日断水等颠覆性问题,提升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县水利局通过完善机制,强化举措,组织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单位有关人员扎实开展农村供水工程巡查工作。

  一是坚持日常巡查。每天对水源地、供水机电设施、除氟设备、消毒设备等进行检查,保持设备状态良好,水厂环境整洁、美观。

  二是注重定期巡查。每周对工程供水范围内村庄的管网设施及供水保障情况进行巡查,供水范围内有贫困村的作为重点巡查对象。每村随机抽取3—5户贫困户,查看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每月对供水范围内贫困户巡查全覆盖,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百分之百达标。

  三是突出特别巡查。暴雨、洪涝等极端天气危及工程正常供水的,对水源地、工程及管网设施进行特别检查,及时解决隐患问题,确保工程安全和正常供水。


                                                      (图文:孙鹏磊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