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水利局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县水利局    信息时间:2020-10-03     阅读次数:

      为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农村供水,切实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县水利局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双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农村居民用水无忧。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广大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县水利局充分认识到做好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做好“双节”期间的农村供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运行管理,开展全面排查。切实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把责任分解到部门、到水厂、到具体人,将责任落实到农村供水管理各个环节全过程;组织运行管理单位对水源井、供水泵房、机电设备及供水管网等供水设施进行巡查、排查,做好风险防范及检修维护工作,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三是严格水源管理,加强水质检测。密切关注水源水质情况监测检验,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供水水质管理,按照规范操作流程,认真做好水质化验、检测工作,严格制水质量控制,保障供水水质安全达标。

  四是突出关键环节,提升应急能力。成立应急维修队伍,积极做好应急抢修准备,抢修人员、车辆、物资,随时待命,当供水工程设施出现故障、事故等突发情况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抢修处理,做到小修随叫随到,大修昼夜施工,保障民生工程正常供水。

  五是落实规章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妥善处理各类问题,把农村供水保障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牢,确保供水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双节”安全供水。


                                                      (图文:县水利局农水股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