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 县住建局    信息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县住建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行业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专项斗争开展,制定下发了《舞阳县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并建立沟通机制,确保专项斗争深入持续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对全县26个在建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广泛宣传住建系统法律法规,通过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动态和宣传口号、法律知识及参与方式,提升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其中,悬挂条幅40余幅,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20余本。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领导信访接待制度,将扫黑除恶工作同信访矛盾化解相结合,实行领导包案工作制度,坚持以领导包案的信访积案化解为切入点,延伸至各个方面。

  四是强化深入摸排,坚决依法打击。重点对建筑领域违法强揽工程、强迫交易,串通投标、插手征地拆迁,阻挠项目施工,恶意欠薪,煽动组织群众或雇用社会闲散人员阻工、暴力抗法等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排查,及时掌握涉及住建领域的有关动态,并及时做好信息汇总上报,进一步优化住建工作环境,促进住建事业健康发展。


                                                      (图文:冯二非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