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来源: 县城市管理局    信息时间:2020-10-10     阅读次数:

  为营造文明有序、整洁亮丽的节日环境,县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一是保障公用设施运行。组织局属市政、园林、路灯、西城公园等单位认真开展市政道路维修、公园绿地养护、路灯设施巡检等工作,仅园林绿化方面,就出动养护车120余台次、养护工人240人次、实施养护作业25万平方米,确保了各类设施正常运行。强化供水管理,加强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检测,科学调配供水压力,有效保障了城市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加强城区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气供应调度,加大设施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密度,切实保障安全供气。组织污水处理厂密切关注进水水质变化,及时调整处理工艺,加大巡查频次,加大药物投放,确保污水处理各个环节运行良好,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二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组织环卫部门做好城区主要街路机械化清洗作业的同时,重点加强对重点区域的保洁工作,全面及时收集、收运生活垃圾;城区所有公厕落实好全天候开放,强化清扫保洁,确保公厕内外干净整洁,保障了群众如厕需求。国庆期间,城区出动各类环卫车辆800余台次、环卫工人600余人次,清运生活垃圾130余吨。

  三是严格市容市貌管理。在主要道路、重要点位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定岗定人、严看严守,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相结合,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在鼓励商家合规促销的同时,对超规模、超范围、超期限、影响群众正常出行的商业促销行为予以清理,共清理各类违规占道100余处;整治广告宣传车5次、清理城区打场晒粮20余处。

  四是坚持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县城市管理局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以赴抓好市政设施、市容环境、公用事业等方面保障措施落实,有效维护了城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市容环境,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图文:李昊龙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