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三个强化”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0-10-13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积极落实省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安排,坚持因地制宜推进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强化标准先行。结合实际制定《舞阳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生态环境、住建、水利、畜牧等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主要职责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设计、出水、运行、管护等标准,为农村环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供技术和制度保障。二是强化目标管控。建立年度治理任务台账,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细化分解到有关乡镇,坚持定期调度通报,强化督促指导,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三是强化分类施治。加强技术指导,按照分类实施原则,乡镇政府所在地村庄,建设集中式乡镇污水处理站;规模较大的独立村庄建设大三格污水处理设施,确保“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截至目前,全县确定的20个治理任务村庄中,13个行政村已完成治理任务。


                                                      (图文: 刘江豪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