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我县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圆满完成2020年土壤环境自行监测工作任务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崔小鹤    信息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

  2020年,为摸清全县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有效排查管控土壤污染隐患和风险,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积极督导推进年度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土壤环境自行监测工作。

  今年我县有自行监测任务的企业有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按照《河南省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2020年度土壤环境自行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对这5家土壤重点监管企业下发开展自行监测通知书,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并通过发文督促、实地检查督导、组织视频培训等方式,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土壤防治责任,规范企业土壤使用行为,按照土壤污染防治和监测技术规范要求,按期保质完成自行监测任务。截至目前,5家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已全部完成土壤布点采样、检测数据分析、监测结果编制工作,已提交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备案并向社会公开,圆满的完成了年度土壤环境自行监测工作任务。


                                                      (图文: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