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战时调度会

来源: 县司法局    信息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

  近期,舞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召开舞阳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战时调度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安全调度工作精神,随后,结合我县社区矫正实际,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落实日常动态管理。及时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信息进行核实,重点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有情绪波动或反常现象,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力争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二是规范信息化管理工作。重点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监控情况,指导各司法所通过定位系统每天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多次定位检查,并要求矫正对象每天进行生物验证,避免人机分离等情况发生,掌握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范围。

  三是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等制度。外出请假的社区矫正对象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上报外出目的地、外出时间、外出原因,经司法所核实确认、上报县司法局审批同意才能外出,对于无正当理由的一律不得请假外出,严防脱管、失控现象发生,重点强调五中全会期间,一律不得请假外出。

  四、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对有可能出现的思想情绪不稳定、认罪态度不深刻的社区矫正对象,加强法律、政策宣传教育,整合社会资源,利用亲情、友情等促进其转化。对思想波动大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积极化解其不良情绪,消除其再违法犯罪心理,引导他们学习法律知识,自觉做到遵纪守法,确保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图文:黄颖转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