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科普基地林果技术专项培训接地气 见实效

来源: 县工信局    信息时间:2020-11-02     阅读次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实现现代农业的支撑和引领,农业科技创新已成为全县“三农”工作的重点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

  为全面提高我县林果产业整体技术水平,更好地发挥林果产业扶贫作用,有力推动我县葡萄和其它小杂果种植产业发展,2020年10月27日至28日,舞阳县工信科技部门联合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组织全县14个乡镇林果种植户、贫困人员,以及瑞兴葡萄种植基地、万达农业生态园员工共计110人,举办了2020年林果种植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秘书长魏志峰、研究员冯义彬两位专家,为学员们传授最新林果种植技术和林果新品种。理论培训结束,热情的学员们围着专家进一步详细咨询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秋种结束后,文峰乡徐庄村部分学员预留了几亩地,不知道该种植什么,听了专家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买到优质冬枣树苗和猕猴桃,尝试种植经济价值更高的林果新品种。下午,专家与学员一同到瑞兴葡萄种植基地现场教学,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使学员们更好的理解上午所学,做到学思践悟、学用贯通。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授课接地气、通俗易懂,有效解决了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希望今后多组织这种实用的技术培训。

  “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县工信科技部门将坚持以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为工作出发点,以农业科技培训为载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把科技兴农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抓出实效,让农业科技政策惠及更多群众,有力增进民生福祉。


                                                      (图文:胡潇文 王举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