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 县住建局    信息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上午,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松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认真学习《舞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舞阳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舞安〔2020〕12号)文件精神,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国松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山西省襄汾县“8·29”坍塌和福建省泉州市“3·7”坍塌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公共场所建筑坍塌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确保全县城乡建筑使用安全。

  赵国松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整治责任,强化技术支撑,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迅速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迅速行动、认真排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既有建筑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关键环节,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全清零、监管常态化、衔接无缝隙,专业化开展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生产防线。三要及时整改、建立机制,要对排查出问题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和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对隐患未消除且影响人身安全的一律不得进行居住和使用。加快构建既有建筑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发挥乡镇、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作用,重心下移、过细排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履职的良好局面。


                                                      (图文:张超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