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信息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县域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及时消除“两客一危”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县交通运输局认真组织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树牢“底线”思维。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成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两客一危”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全力开展整治行动。同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全县“两客一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专项行动的内容及要求,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全面开展“两客一危”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突出整治重点。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消除监管盲区。加大对汽车客运站及周边、城市主要出入口等客流集中地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从事旅客运输经营、站外揽客、不按规定线路经营、超范围经营、旅游包车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旅游包车证照管理,必须通过旅游包车管理信息系统申领派发包车证。同时,严厉打击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四非”违法行为,对危险品运输企业采取明查暗访、回头看等形式,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信息公开曝光力度,利用信用管理加强企业自我约束。

  三是依法依规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后的隐患内容进行回访检查并建立有关台账、档案,对整治不力的管理机构和查处的隐患企业开展约谈、挂牌督办。活动开展工作以来,对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等开展监督检查12次,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抽查车辆90余辆,对排查出一般隐患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图文:孙营东 郭永鑫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