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培育高素质农民 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信息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基础。新时代、新任务,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充分发挥高素质农民在乡村振兴、人才振兴中的重要作用。11月7日,舞阳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在莲花镇、章化镇共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150人,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实行分层、分类、分模块,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观摩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综合素养课、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提升课。

  理论课邀请名师重点培训花生、红薯生产、加工、销售一二三产业融合全产业链培育。

  基地实训采取现场观摩、讲解、提问与交流的形式相结合,邀请基地相关负责人向学员讲解不同产业的发展、生产管理及运营模式,学习过程中学员理论联系实际与实训基地负责人进行互动式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让学员对优势特色产业有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学员系统学习三产融合培育,加快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全面发展,从而更好地带动产业发展壮大,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发挥高素质农民在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图文:王雪静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