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残联狠抓政策落实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

  近日,县残联组织人员分成两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全县14个乡镇,对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巡回督导。全面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进行入户走访,并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

  每到一个乡镇,一是对疑似残疾人进行排查,对以前常年外出不在家近期返回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确保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不漏一人。二是对生活困难和重度的残疾人进行排查,确保已办证又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两项补贴待遇。三是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为残疾人居家生活提供便利。四是对辅助器具适配进行排查,确保做到应配尽配,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图文:县残联 王会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