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我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推进会

来源: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信息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

  为切实强化我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提升监管流程的可操作性,保证预售资金专款专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开发企业资金正常运转,规避市场风险,11月23日上午,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录伟主持召开了我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推进会,县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和部分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俊甫领学了《舞阳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共同学习讨论了《舞阳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关于完善我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打措施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各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录伟主任就我县实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必要性做了阐述;对为啥要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措施进行了解释;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措施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解读;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履行的义务和责任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

  人民银行舞阳支行副行长梁宏勋要求各商业银行一要积极配合,形成联动;二要搞好服务,严格办事程序;三要尊重企业意愿,自主选择银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强化了我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措施,完善了监管办法,提高了系统控制能力,调动了银行参与监管积极性,确保了企业预售资金全额纳入监管账户。另一方面增加了资金使用拨付节点,进一步细化了使用额度和拨付方法,保障了企业资金链正常运转,为我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张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