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多举措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来源: 舞泉镇政府    信息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意识,切实加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舞泉镇统筹结合,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召开动员会,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各街村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职责,做到工作目标明确、人员到位、责任落实、措施具体。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将强化宣传作为预防未成年溺亡工作的有力举措,通过在各村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印制宣传标语、树立宣传牌等方法,提醒群众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未然。

  三是深化排查,清除隐患。在全镇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河道、池塘、沟渠等涉水地段精心细致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在辖区内所有的涉水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告诫广大未成年人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同时各街村成立巡逻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沟河、池塘开展巡查工作,加大巡查力度,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四是制订预案,健全机制。成立各街村应急救援队伍,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实行信息报告制度,设立应急电话,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在发生未成年人溺水等各种突发事故及异常情况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


                                                      (图文:舞泉镇 任崇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