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三大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 太尉镇政府    信息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一是全面摸排,压实责任。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管理,重点对辖区内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同时对沙河、幸福河的沿河重点村,逐一对设立的警示标志、防护栏等警示、防护措施进行检查记录,并对已设立的破损或灭失的标志进行及时更换,确保安全警示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加强巡查,源头管控。18个行政村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成立村防溺水巡逻队,定期开展巡查工作,重点在防溺水事故高发区域和午后高发时段加强巡河力度与频率,切实做到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认真填写《太尉镇防溺水巡查工作记录薄》,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宣传先行,提高认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有针对性抓好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通过宣传车、广播、宣传栏、主题班会课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打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微信转发500余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600余张。


                                                      (图文:太尉镇  张黎帆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