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四个到位”扎实推进秸秆禁烧 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和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侯集镇扎实推进宣传、巡防、物资、奖惩四个到位,全力以赴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保驾护航。

  一是宣传到位。各村每天早中晚一天三开广播,每村配备一车载广播,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巡回宣传禁烧政策。全镇共悬挂禁烧横幅560条,标语1700条,宣传车43辆,旋耕耙50余辆,禁烧执勤人员600余人,同时充分利用《给群众的一封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

  二是巡防到位。全镇划分为7个区块,以乡镇干部巡村,查看到岗到位情况;村干部巡地,查看进地不带火、办丧事不烧纸、秸秆不乱堆放等落实情况为准则,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负责好本区块、村内的秸秆禁烧管理工作,每天不定时大范围进行巡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三是应急物资准备到位。镇村迅速落实灭火物资准备,镇里配备1辆消防车、1辆水车,各村配备1辆旋耕耙、10把铁锹、10把大扫把,迅速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和粮食安全。

  四是奖惩到位。强化主体责任,将责任分级落实到人,严格规范请销假制度,通过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和各县直部门做好工作情况交流等方式,全力保障我镇“三夏”期间禁烧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图文:胡小爽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