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三举措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

来源: 舞泉镇    信息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居住较分散、管理难落实等特点,学教活动开展以来,舞泉镇本着教育实践活动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坚持把“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工作贯穿始终,精心组织发动、灵活搭建平台、丰富内容形式,让流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教育,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

  一是排查摸底“实打实”,掌握流动党员实际情况。我镇组织专门人员通过进村入户、行业走访、寄发信件、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对全镇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建立了流动党员信息登记册,详细登记了流动党员数量、家庭状况、从业状况、联系方式和现居住地址及所在党组织等情况,完善流出和流入党员台账,方便开展活动。

  二是强化帮学“一对一”,帮助流动党员提高素质。针对流动党员在外参加学习活动时间有限的实际,开展“1+1”帮教活动,安排镇村两级干部与他们结对子,明确帮教任务,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实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并通过打电话、邮寄“送”资料、寄发《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等方式,对一些年纪较轻、习惯上网的青年流动党员,及时利用发送邮件、微博共享等方式,及时上传各级会议精神供成员下载自学,使流动党员及时掌握和学习党的各项政策,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

  三是发挥作用“个顶个”,引导流动党员树形象。利用外出务工党员见识广、思路宽的优势,征求他们对制约农村发展方面的看法和意见,并要求他们多提供农村发展的致富信息,并在调整农业结构、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化农业及创业兴业、致富增收上适时带动,帮助群众发展致富项目,不断促进舞泉镇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


                                                      (图文:陈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