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全力以赴筑牢“三夏”禁烧防火墙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

  目前,夏收及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加上近期持续高温干燥天气,形式异常严峻,5月30日晚上,北舞渡镇组织召开秸秆禁烧暨抗旱抢种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县秸秆禁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秸秆禁烧暨抗旱抢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升,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高度端正,任何人员不允许出现懈怠思想,杜绝形式主义、应付行为;二是宣传要持续发力,各区各村,宣传车不能停,广播不能断,深入宣传、从严禁火;三是纪律要高度严明,全体人员必须吃住在指挥部,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并对县直单位分包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四是防范要再加强,巡逻队伍要持续保持警惕,发现田间地头吸烟现象立即阻止,各村要继续加强收割机手的培训,做好收割机作业检查工作,严防意外发生。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会。

  党委书记吴蓬莱要求,各区各村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持狠抓宣传、加快秸秆清运进度、积极抗旱抢种、加强督导检查,不能麻痹大意。

  会后,各管理区、各行政村及时传达了镇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责任、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不打折扣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图文:北舞渡镇 辛高勋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