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四举措”全力打响抢收抢种主动战

来源: 舞泉镇    信息时间:2020-06-02     阅读次数:

  舞泉镇秸秆禁烧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未点一把火,未冒一处烟。眼前又面临一新的难题,自五月以来我县一直没有有效降雨,土壤干旱比较普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将持续高温没有降雨,针对这一现象,舞泉镇迅速行动拿出有效措施,组织全镇干群抗旱抢种,搞好技术服务,全力打响抢收抢种主动战。

  一是组织抢收抢种工作队。我镇组织工作队深入麦收抢种第一线,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要抓住有利时机,并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和引导群众进行及时播种、浇地,迅速掀起抢收抢种高潮。

  二是组织抢收抢种技术服务队。我镇结合实际情况,从镇里组织技术人员,组成麦收抢种技术服务队,开展包村活动,巡回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播种。

  三是做好服务宣传。有专门人员严阵以待,密切监视气象变化状况,向各个禁烧指挥提供气象信息,通过广播及时给各村群众宣传近期气象信息,提醒群众早作准备,并为群众抢收抢种提供各种服务。

  四是加大抢收抢种督导力度。镇政府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界村抗旱抢种情况和工作队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不间断巡回督导,准确掌握播种进度,并采取有效帮扶措施,提高干群抗旱抢种的积极性,确保尽早完成全镇播种任务。


                                                      (图文:陈旭光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