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孟寨镇多措并举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来源: 孟寨镇    信息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当前,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孟寨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一是认识再提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镇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按照上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

  二是宣传再加力。各行政村、各单位要通过张贴标语、公告和召开广播会等形式,高密度大剂量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措施,每村张贴标语不低100幅,镇里统一印制大型公告200张发至每村,要求在显要位置张贴不低于5张。同时引导群众注意饮食卫生,加强个人防护,关注个人健康,减少非聚集性活动。

  三是管控再加强。对辖区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此基础上坚持每天进行排查统计上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认真抓好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督促药店严格执行购买发烧药物记录上报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到位。

  四是督导再严格。由镇纪委成立专项督导小组,每天巡回检查各村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法筑牢“防疫城墙”,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措施不实、纪律执行不严的行政村,进行通报批评,追责问责;对瞒报、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者,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图文: 张修培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