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吴城镇:以案促改乡村行 生动说纪触人心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我作为咱村的老干部、老党员,今天想给大家说点掏心窝的话。以前我们当干部,村里连个像样的办公场所都没有,工资也是啥时候有啥时候发,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想的就是咋给老百姓办好事,给咱村带的富起来。咱再看看今天会上讲的反面案例,涉及到的党员干部哪还有一点儿先进性和自觉性?简直是党和人民的蛀虫!咱们可得思想上、行动上都跟党保持高度统一,坚决配合以案促改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开展,争做好党员、好干部。”这是在该镇后曹村开展“以案促改乡村行”活动时,老支书张国宇的话,后曹村参会的党员干部无不点头认可。

  按照“以案促改乡村行”工作的要求,该镇在召开镇动员会及筹备会后,迅速开展村级宣传教育工作,敲定了第一批先行试点村,由县纪委以案促改办公室进行现场指导,让会议开得“有辣味”、让党员干部“真出汗”,为全镇其余村开展“以案促改乡村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尚店村是我镇第一个由县纪委指导开展此项工作的行政村,也是市纪委调研室(法规室)到该镇现场调研后表示认可的行政村之一。6月10日上午,尚店村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都做了各自的发言。“首先我要检讨自己,这几年因为身体原因等因素,对村里发展不够关注,没有起到党员该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感愧疚”,于1955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刘万鑫开始认真的自我批评;“村两委干部一定得团结、务实、进取,干事得有方向,做人得有尺寸,这样才能当群众的好干部”支部书记刘大勇语气严肃的对村干部提出要求;“我虽然刚入党不久,但是一样会做好群众的表率,为村里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年轻党员刘云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就在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中,党员干部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的及时、高效、有震慑力,让大家找到了“初心”,寻得了“使命”。

  以案说纪是抓手,落实整改是必须做好的后半篇文章。第一批试点村结束之后,该镇将迅速在其余的行政村全面铺开这项工作,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将不走过场、扎实整改,在所有党员干部心中形成震动,真正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以“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乡村行”活动为契机,打造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全新气象!


                                                      (图文:郝朝英 赵淑媛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