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防控排查工作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马村乡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落实“四个一”的标准居家隔离,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强化责任意识。马村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各村重启疫情防控严控机制,就当前北京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通过上级大数据反馈信息及村级摸排情况,准确掌握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返乡行程动态信息,根据中高风险地区建立台账,规范管理,便于加强管控。

  二、加强舆论引导。各村通过挂条幅、开广播、微信群防疫群宣传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群众全民防控意识,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三、强化摸底排查。各班子成员齐上阵,带领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立即逐户开展离京返乡人员的全面摸排登记工作,重点抓好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日排查登记工作,确保疫情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四、建立长效排查、防控机制。一是各村两委干部分包、分片进行逐户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帐;二是重点关注村内运输车辆,排查是否去过北京,摸清出车路线,建立台帐;三是排查村内超市、饭店、生鲜、肉类等进货渠道,是否为北京高中风险地区流入产品,每天汇总上报排查信息。


                                                      (图文: 邢 斐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