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夯实基础 提高认识 助力脱贫

来源: 舞泉镇    信息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扶贫工作,舞泉镇于6月22日上午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就如何确保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高扶贫工作成效,做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和部署。

  一、理清思路,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舞泉镇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扶贫工作高于一切,进一步统一思想,镇扶贫办对全镇所有贫困户进行实地查看,检查村档、户档,通过一户一户的筛查,有针对性地进行督促和整改,切实提高了扶贫成效。

  二、以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严格落实帮扶政策和入户制度,每周周一例会对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任务、传达信息,通过帮扶责任人的不懈坚持和带动,促使贫困户完成从“要我变到我要变”的蜕变,真正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

  三、以高昂的斗志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舞泉镇在严格抓制度落实的同时,注重从细节入手,针对督导中暴露出的问题,举行专门的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通过讲政策、送方法,提高了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能力,入户帮扶时知道从哪里入手,避免了入户走过场。同时进一步强化督导,镇主要领导不定期的对贫困人员进行走访,夯实帮扶基础,提高帮扶成效。


                                                      (图文:任崇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