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吴城镇:发放扶贫鸡苗 助力产业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保证脱贫质量,保证贫困户脱贫以后能够持续增收,吴城镇政府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对部分适合养殖的贫困农户,通过“扶贫鸡苗”的方式,为贫困户捐赠鸡苗,帮助贫困户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走稳脱贫致富路。

  吴城镇将在金吉禽业预定的15000只鸡苗分两批运到贫困村活动室,免费发放给贫困户。这批鸡苗全部为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很强的优质鸡苗,养殖方便,成活率高。同时组织镇农技员入户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帮扶,提高鸡苗成活率。

  吴城镇积极探索帮扶新模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直接将致富资源送到贫困户手中,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养殖业,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在物质和精神层面都实现脱贫,从而帮助贫困群众早日甩掉贫困的“帽子”,真正走上致富的道路。


                                                      (图文:张俊杰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