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四举措”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来源: 舞泉镇    信息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舞泉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管齐下牢抓夏季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各区区长为成员的防汛工作指挥部,实行干部包村责任制,进一步充实了防汛力量,落实防汛责任,制定防汛工作方案,特别是易涝地段搞好监控,强化措施。

  二是强化宣传,全民动员。及时召开了各街村、镇直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夏季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街村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防汛应急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汛应急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区域内河道、堤防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把河流、大棚区排水沟渠、农村危房等作为检查的重点,及时排除各类隐患。做好河道清障、沟渠清淤、堤防整修、机井加固等工作,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四是强化值班,畅通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遇到汛情,能够及时到位,如遇重大紧急情况能够立即上报,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陈旭光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