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以铁的手腕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专项行动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

  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遏制当前的反弹势头,辛安镇以铁的手腕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专项行动。

  一是查清底数。镇环保攻坚办专门成立工作小组,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地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查清底数,尤其是深挖隐藏较深的家庭式作坊,排查要统一使用省“散乱污”信息管理系统,并通过手机端APP填报“散乱污”点位信息。对排查出来的企业,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取缔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乡域内的“小散乱污”企业在此次攻坚行动后得到彻底有效治理。

  二是合力攻坚。重点打击大气污染突出类行业“散乱污”,重点打击砂场、堆场、涂料厂、碎石厂、搅拌或拌合站等扰乱市场秩序、扬尘突出类“散乱污”点位,针对排查出来的企业分门别类,一企一策,在全部下发《限期拆除通知》的基础上,结合电力、公安等部门,进行“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7月8日-10日,先后在镇域内的4家企业开展集中拆除行动,现场扣押清砂机、清洗机2台,模具八套,有力推动了“小散乱污”清零工作。

  三是长效监管。将“散乱污”企业纳入网格化监管,发挥镇村网格员作用,坚持常态化巡查监管,严格整改标准,发现未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依法取缔、整治后未实现达标排放、出现死灰复燃、异地转移及新增问题及漏报、瞒报等情形的,相应启动问责机制,严厉打击,严肃追责,以长效监管机制、严格问责机制保障镇域“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图文: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