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

  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马村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认清形势,提高安全意识。全乡上下持续保持高度警觉,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现场咨询、宣传栏、宣传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全面向各村、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火灾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二、强化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问题为导向,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切实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对全乡13家木材加工厂,21家养殖场,14家超市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辖区内木材加工厂、超市、饭店等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按时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和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补短板、堵漏洞,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突出重点,提高应急能力。建立完善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扎实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和节假日的值班值守工作,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随时掌握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动态,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针对性完善应急预案,摸清掌握应急装备物资,科学安排应急处置力量,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图文:董知奇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