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

  近日,突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侯集镇深入贯彻落实全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思想认识提高。侯集镇根据舞阳县“七下八上”汛期特征和自身实际情况,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上级要求,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镇村干部切实明确自身职责。

  二是巡逻排查细致。各村加强对村内积水、田间积水的安全排查,特别是低洼地带、废弃砖窑厂、长期无人居住房子、水泡墙的排查工作,沿河村庄组织专人沿河堤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排查过程细致入微、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是人员组织到位。镇政府成立了应急预备队,各村成立巡防队伍和应急队伍,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四是防汛物资充足。编织袋储备34350个,铁锹896把,木桩3950根,铁丝659斤,拖斗车44辆,铲车7辆,钩机3辆,绳子800米,钢管80根,对讲机9部,照明灯188个。

  五是应急预案可操作。各村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上报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由镇政府与水利部门对接派出专人根据本村实际情况进行预案的现场验收、修改、审核。

  六是值班备勤到位。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值班执勤制度、加强值班备勤工作,所有镇村干部电话保持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执勤在岗,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人员能够立即到位。


                                                      (图文: 张航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