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开展防汛工作再督查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

  近日舞阳及周边地区连降大雨,为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姜店乡党委政府防汛指挥部开展防汛工作再督查。

  为全力配合乡村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全乡8个行政村各大小河道、沟渠、在建工程等现场,认真察看水利设施、澧河河堤两岸情况、工程现场管理以及防洪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各村防汛值班、雨情预警和人员转移安排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乡党委书记李红民指出,一是乡村两级各部门要在汛期,特别是主汛期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预报预警预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加强汛前、汛中检查,增强全体干群的防汛意识,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扎实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处理不留隐患,确保乡域河流、排水干渠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纪律,落实各级责任人责任,做到人到岗到位、常态化巡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应急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应急响应措施。


                                                      (图文:李吉祥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