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活动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0-08-1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马村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将8月份定为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旨在利用一个月时间查漏补缺,严抓各类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压实工作责任。专题召开全乡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乡上下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标对表省、市、县、乡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干部责任,坚持精准方略,坚定必胜信心,深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落实工作。

  二、明确整改重点。对照国家考核、2019年脱贫攻坚“回头看”、2019年省级成效考核、扶贫审计和今年以来脱贫攻坚考核督导反馈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逐项分析问题短板,制定印发了《马村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活动方案》,重点围绕建档立卡信息、稳定脱贫人均收入、住房安全、保险防贫、兜底保障、帮扶责任落实等八个方面问题,认真抓好对照检查和问题整改。

  三、突出整改实效。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找准问题发生的根源,堵塞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确保个性问题8月15日前全部销号清零,共性问题8月3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组织专项工作组,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面清零。

  四、强化督导问责。组织专项工作组对问题整改活动开展情况随机入村督导检查,督导情况排名进行日通报,并将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评优评先。同时,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村支部书记;对措施得力、行动积极的村进行宣传表扬,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切实做到责任到人、督导到位,确保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 董知奇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