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乡村干群齐聚力,秋季禁烧保实绩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为全力做好秋季可燃物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文峰乡上下合力,共同做好宣传、防控、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秋季禁烧“零火点”。

  提高认识,严明责任。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禁烧工作中。切实增强做好禁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块块田地有人管,实现监管全覆盖。形成职责清晰、人人负责的良好禁烧网格监管体系,坚决打好秋季禁烧攻坚战。

  严密防控,加强巡逻。通过蓝天卫士系统,实时监控全乡可燃物禁烧情况,保证24小时有人轮流值班,值班室有临时休息床铺,有完整齐全的值班表、值班制度。同时,禁烧领导小组由领导干部带队,统一着装,以村为主体,实行可燃物禁烧网格化管理。在各村设立若干个火情观察点,备齐相应灭火工具,巡查队员深入农村农户、田间地头,实行全天候防控、值守、巡查。对于出现的着火点要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扑灭,尤其关注“白天不烧晚上烧”的个别现象,对敢于顶风而上、焚烧秸秆者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严厉打击。

  强化督查,落实奖惩。每天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禁烧工作的宣传发动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和措施到位情况,对禁烧工作推进不到位的行政村和监管巡查不力的个人,严肃追究问责,并追责包区领导、包村干部的责任。对禁烧落实较好、执行到位、无着火点的村及责任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切实推进禁烧工作有效落实,确保禁烧期间“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目前,文峰乡秋季禁烧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开展。


                                                      (图文:臧滟博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