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姜店乡未雨绸缪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应对准备。切实筑牢筑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部署。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辖区内32个行政村、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各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间的重点工作。

  二是加强应急筹备,保障乡村两级的物资储备,加强疫情防控物资清点,科学合理筹备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同时成立了《姜店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队》的方案明确人员和职责,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迅速反应,快速处置。

  三是强化防控意识。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健康文明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


                                                      (图文:李吉祥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