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三举措强力推进2021年度城乡医保收缴工作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镇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太尉镇精心组织、详细安排,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夯实领导压责任。通过召开由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医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的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明确了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村医组成的医保收缴工作小组,夯实责任,确保此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抓出实效。

  二是全面宣传造氛围。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宣传横幅、发放彩页、走访入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对医保缴纳费上调至280元情况进行详细解释,对缴费标准、报销比例、相关医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贫困户、五保户及往年医保收缴困难户进行专人分包,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收缴工作进度顺利。

  三是强化服务提效率。每个村明确1-2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收缴工作,重点通过集中收缴的方式开展工作,对行动不便或网上缴费困难人员,由村干部主动上门收缴;对外出务工人员等原因不能实现集中缴费的人员,鼓励其通过网络进行缴费。同时落实好村干部坐班制度,及时解决本村村民关于2021年度医保收缴相关问题,切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全镇医保收缴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8000多份,悬挂横幅20条,出动宣传车1次。


                                                      (图文: 赵若丹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