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多措并举做好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指数,确保全乡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文峰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广泛发动,切实做好公共安全感调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文峰乡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召开会议迅速传达上级精神、分析研判全乡形势,全面提高乡村两级对做好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的认识。深化主体责任,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乡上下务必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确保全乡今年的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更上新台阶。

  二是加强宣传,广泛参与。将条幅、电子屏、微信、广播等宣传方式结合起来,全面发动,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全乡各中小学校采取班会、周例会等形式,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课等,使平安建设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积极发动其亲属参与,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激发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的荣誉感,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举措,严格落实。乡村两级牢固树立矛盾纠纷排查与化解并重、法治与自治并重、督查与奖惩并重的意识,突出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走访频率,真正将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组织专职巡防队,加大巡逻密度,切实做到不漏空隙、不留死角,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乡党委、政府严格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安排督察组进村入户,督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不折不扣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此次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


                                                      (图文:臧滟博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