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吴城镇:扎实做好“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吴城镇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顺利推进。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我镇高度重视此次换届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研究村“两委”换届前准备工作,并由党委副书记带队,外出学习临颍先进经验,并结合我镇实际讨论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时间及目标任务,确保工作组织领导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稳定。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广泛搜集线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对换届前村“两委”班子情况、村干部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摸排,做到换届人选心中有数、换届选举重点村心中有数、影响选举的问题心中有数,把问题消除在换届之前。

  三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由镇纪委、财政、计生、综治等部门组成专项小组,对可以拟作为候选人资格的人员身份、任期期间财务情况等进行严加把关和审核,对不符合标准条件的候选人一律清出推荐名单,确保上报人员的身份不出问题。


                                                      (图文: 赵云龙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