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

  为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辛安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前谋划。

  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为副组长,派出所所长、党政办主任、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领导全镇人口普查工作,协调解决普查中的重大问题,截至目前,27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机构组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人口普查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印发《辛安镇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抓紧推进人口普查机构、经费、办公场所、人员等“四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保障。

  各村主要采用播放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普查海报等线下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小视频、“两微”推送等线上新型媒体为载体推送各类普查知识,引导广大普查对象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各行政村抽调参与统计专干、后备干部、计生专干等组成村内普查队伍,充实普查力量。镇政府专门安排一间办公室作为人口普查的集中办公地点,对办公室场地进行了重新规划,按要求配齐基本办公设施。积极派出工作人员主动参加县统计局组织的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基层统计普查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水平。

  三是合力推进,摸底调查。

  镇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各管理区区委书记、各村普查员要全力配合工作,科学有序的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体工作;镇政府精准绘制普查网格农户分布图,制定切实可行且操作性强的摸底方案,安排各村通过采取地毯式排查方式对出生、死亡人口、实有建筑物,收集大量详细的基础数据及信息资料,确保不遗漏一家一户,为人口普查工作积累了重要的参考数据。


                                                      (图文:辛安镇 邵绘格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