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吴城镇中心学校举行“墨香书法”比赛活动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校书法和写字教学工作,10月29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吴城镇中心学校举行了“墨香书法”比赛活动。镇中心校的三位领导——高宏彦老师、靳国芳老师、李会杰老师组织并参加活动。

  全镇中小学在一星期之前就接到了中心校的通知,各学校选拔了参赛教师和学生。先进行学生组的比赛,19名学生用硬笔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诗等内容。你看,学生们屏息凝神,一笔一画地书写着,一个个训练有素,像小书法家一样,写出来的书法作品清晰工整、棱角分明。然后进行教师组的比赛,11名教师用毛笔书写古诗《新竹》,只见他们手握毛笔,目不转睛,一丝不苟地书写着,有的楷书,有的行书,有的草书等,或方正古朴,或劲挺奔放,或行云流水。比赛结果,镇中心小学的王梓暄同学和镇一中的谷运中老师分别获得学生组和教师组一等奖的第一名。这次比赛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图文: 赵士杰 审核:寇萌萌)